凱蒂本身是愛吃辣跟臭豆腐,不過臭豆腐的湯汁是否有讓豆腐入味這可是一門學問,這次來跟大家報台南敲好吃的清蒸麻辣臭豆腐。

  

   

之前看到台南東寧路上新開一間叫「臭灶腳」,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們常常客滿,所以上次特別打去訂位,看看客滿的原因是在價位還是特別好吃。

 

  

室內的裝潢很不像臭豆腐店,因為大多的臭豆腐店都是路邊攤或是舊式房屋裡,但這家在裝潢上很用心,除了採光明亮以外,有些用木頭來做室內裝潢,非常別緻,打破以往臭豆腐店的印象。 

  

裝潢好之外還看到空氣清淨機,那時我想說室內有冷氣開著循環,為什麼需要放這台,後來老闆跟我說因為不要讓吃完的客人身上留下濃濃的臭豆腐味!哇!超貼心,我每次去外面吃身上都有很重的味道,出去好像要吿昭路人我今天有吃臭豆腐🤣🤣🤣 

   

 

我是點微辣綜合煲、燙青菜、肉燥飯跟泡菜。 燙青菜剛好是我愛吃的空心菜,配上一些肉燥提升了香氣以及口感,泡菜是非常清爽,不會像外面沒醃漬好導致太酸,肉燥飯真的很厲害👍 滿滿的肉燥搭配小黃瓜非常對味,酸酸的小黃瓜搭配自製的肉燥醬非常剛好,也沒有小黃瓜的生味。 微辣綜合煲裡的食材非常豐富,有杏鮑菇、豆腐、鴨血、大陸妹、高麗菜、鮑魚菇、金針菇、豆皮、香菇,我還有另外加點科學麵跟牛肉。拿過來當下我真的嚇到,因為125塊居然可以吃到這麼大碗,而且不是碗大是裡面的料非常滿,不是用大碗來虛張聲勢!

   

 

   

       

豆腐把湯汁整個吸進去,咬下去瞬間微辣的湯汁還會噴出來,鴨血也沒有任何腥味,牛肉也非常嫩,不會煮到太老,菇類也是吸湯汁,吃下去還有滿滿的湯在嘴巴裡滲出來!完全可以說是俗又大碗,不論是學生或是上班族都會非常的愛! 裡面的食材都很新鮮,他們的辣是店家自己炒的,都是有秘方才能讓這碗辣的這麼天然,而且吃完會自動逼出汗,因為好的麻辣鴨血對身體很好,能幫助身體自己排汗!可以說是養身的好食材👍 

  

老闆也特別用木板寫出臭豆腐跟鴨血的價值,可別以為只是吃口感跟好吃而已,這也是對身體很好的食物😋

   

 

室內也有紅茶喝到飽,外面很多店家為了省成本都是瘋狂套水,變成非常淡又不好喝的紅茶,但這家的紅茶可以喝到濃濃的紅茶香,因為老闆對於紅茶的茶葉是特別挑選過,是用好的茶葉下去煮才能這麼香!完全可說是從食材到飲料都非常真材實料,也證明老闆對於自己的東西非常用心,也不計成本把好的給客人,讓大家來過一次還會想再來享用!

  

不論愛不愛吃辣的人都可以來,因為老闆在辣度上做的很細心,從不辣、微微辣一直到特辣都有,想要挑戰超辣的也可以來,因為老闆是自己自製跟親自炒辣,是辣椒本身的辣而不是加工的辣醬,有吃過一次就能知道不同在哪。

  

素食者也不用擔心,這邊也有做素食可以食用的,所以小孩、大人跟老人都很適宜,跟一般清蒸臭豆腐店非常不一樣,喜歡臭豆腐者千萬不要跳過這文章,你吃了一次就會愛上!


Ps 只有飲料跟醬料可以自己用,白飯跟肉燥沒有自助式喔!湯頭味道沒有死鹹,還散發辣的本身香氣。

  

#臭灶腳-東寧店 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tinky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凱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