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乾麵一樣可以像走進高級餐廳用餐! 這次環島的倒數第二站在台東,我們從蘭嶼坐飛機回到台灣,抵達台東機場是上午十點多,那時候我們已經飢腸轆轆,因為沒有吃早餐,就想說開車去找簡單的午餐解決再去池上入住飯店。

 

那時候開車開了十幾分鐘看到一個剛開幕的乾麵店叫「好初乾麵」,這名字蠻可愛就停好車跟家人進去用餐🍴店家十一點就開門,我們十一點進去直接點想吃的口味。

  

一進去就看到店家擺滿滿滿不同口味的醬料,整體裝潢非常像自家的廚房,乾淨整潔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很自然樸實的店,增添許多家的溫馨感,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常看到媽媽在廚房煮飯給我吃,不經有許多兒時回憶就在我腦海裡~

   

   


我們四大一小點:麻醬乾麵、炸醬乾麵、紅蔥乾麵、麻辣乾麵、川味炒手、蔥香豆乾、麻辣涼粉

  

麻醬乾麵:這個非常適合小朋友吃,因為完全沒有辣,所以給我女兒點這碗。裡面放了80%的芝麻,20%的花生,所以完全沒有放任何味素以及其他防腐劑的調味料,一般市面都是使用黃豆,他們也沒使用黃豆,只用芝麻跟花生!光是聞就能聞到到芝麻本身的香,如果口味比較重的人可以自己再加點味素調味,喜歡吃的天然就不用再加任何調味品。

  

紅蔥乾麵:這碗是婆婆的點的乾麵,看起來紅紅的其實不會很辣,只有微微一點點辣來增加麵的香味,主要是用紅蔥頭熬煮來讓整碗麵有紅蔥的香味,我自己很喜歡這味道,不敢吃辣的人可以吃吃看這碗,因為他的辣連麻都沒有,純粹是增加麵的香味!

  

麻辣乾麵:喜歡大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麻辣乾麵,因為真的有夠辣!但是又超香害我忍不住吃了幾口老公二哥的麻辣乾麵,吃一口馬上舌頭就麻掉,裡面有滿滿的花椒香,還能吃到花椒顆粒,可見得放非常多的花椒,喜歡大辣還有聞花椒香的人必點這碗!

  

炸醬乾麵:這碗是老公點的,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甜味,跟我在外面吃到的炸醬味道不一樣,他們用了碎蒜以及辣椒做調和,在吃的過程都能吃到前後不一樣的層次味道,讓嘴裡都能充滿蒜跟辣綜合一起的香氣。

  

川味炒手:喜歡吃辣但不敢吃太辣或是不喜歡花椒味的人可以點川味,它們的辣度依序是麻辣>川味>香辣。 我想說其他都點乾麵就來個炒手~ 川味的辣度算是蠻剛好,因為微辣對我來說好像強度不夠,但又怕大辣吃到受不了~ 所以來川味讓味蕾都能吃到四川道地的川味~ 炒手就像小顆餛飩,非常小巧可愛,一下子就都到嘴裡吃光光😋

  

蔥香豆乾:老公本身很愛吃豆乾,馬上從冰箱自取,他們的豆乾即使放在冰箱也沒有任何冷凍的味道在豆乾裡,反而吃到豆乾上面的蔥香味!小菜每天現做,所以吃得到豆乾的新鮮還有香蔥味!

  

麻辣涼粉:一般在外面看到的涼粉都是麵條,它們是用一塊一塊白色像粉條的口感來當涼粉,因為是麻辣口味所以吃一口我馬上一直喝飲料消消火🤣🤣🤣 不過真的太香我還是把它吃光了!他們是用綠豆粉所製作的👍

   

 


他們的麵吃起來像關廟麵,帶有點嚼勁,因為這樣才能把他們自製的醬料香氣吸進去,而且才能不斷咀嚼出麵的香氣不斷四溢出來,越吃越香,一碗麵很快就吃完,而且還有飽足感,不擔心吃一碗還不夠飽。 每碗麵都有花生跟小黃瓜,吃麵配這些還能消暑,花生是帶有點硬度,因為想要吃的口感提升,選用帶有點嚼勁的花生。

  

在裡面用餐還可以聽到輕音樂非常像置身在高級餐廳裡,所以一坐下來就慢慢細細的品嚐,沒有像傳統乾麵總是在很熱的環境下吃,導致想趕快吃完趕快離開,很喜歡用餐的環境。

   

   


我離開時還帶了一罐紅蔥口味的醬料,因為下次打算自己買白麵配著醬料吃😋

   

 


台北深坑店是只有賣醬料,台東才有用餐的店面!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oodeat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凱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