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看過我之前的痞客邦文章就大概知道凱蒂兒很愛吃泰式料理

不過這裡真的是我第一次介紹台南的泰式料理

因為台南大多都是牛肉湯或是其他傳統食物,很少人知道有什麼好吃的泰式料理。

 


  

 

台南的新泰城泰式料理一定要好好介紹,因為他是榮獲「泰精選」Thai select網站) 的泰式料理店。你們一定很好奇什麼是泰精選。

 

  

 

泰精選就是泰國皇家政府為了推廣泰國菜,在全球所推出的一種認證制度

通過評選的餐廳,即可獲得「泰精選」的認證。

 

評選項目有:衛生條件,原料來源,廚師素質,餐廳裝潢,服務品質,用餐氣氛,供應菜色等,

由官方掛保證,將美味跟道地的泰國美食推薦給全球得消費者。

 

由此可見篩選條件是相當嚴格的要有這些種種條件才能符合Thai select精神!

   

 

 

  

 

一進去餐廳就讓我想起之前去泰國島參觀的寺廟得擺設跟裝潢

裡面的服務生也是泰國傳統女性的穿著,所以整體氣氛上真是泰味十足!

裡面相當寬敞舒適,位置之間的距離都不會太擠,所以坐下去就開始呈現放鬆的看菜單模式。

   

 

我們點選打拋肉、鹹蛋秀珍菇、咖哩蝦、蝦醬空心菜、

香茅酥皮鴨、涼拌木瓜絲、香酥酸辣魚、酸辣蝦湯、泰式炒河粉

  

   

  

 

打拋肉是用一半的打拋葉跟一半的九層塔下去煮,

這道配飯很下飯以外,肉質上咬起來像肉燥 ,

不過配上老闆自己用心種的打拋葉口感上跟外面的打拋豬很不一樣,

因為完全沒有嗆辣的感覺,愛吃打拋豬又怕辣的人一定要點這道,下飯好吃又不會太辣!

   

 

鹹蛋秀珍菇早在之前老闆是弄成鹹蛋花枝,後來跟胡天蘭一起去泰國當地推薦的飯店,

到最精華的菜色後就改變以往做的料理,才會有現在的鹹蛋秀珍菇。

鹹蛋秀珍菇吃起來帶有點沙沙的感覺,很像黃金豆腐的外皮搭配菇類一起吃,

這是非常有特色的料理,我目前吃的泰式料理餐廳還沒吃過這樣的菜色,

秀珍菇是台灣在地的食物,這道也等於結合台灣跟泰國的料理,而且在一般台式餐廳也吃不太到這樣的口感。

  

 

咖哩蝦是紅咖哩為基底,再加上黃咖哩粉一起調和濃郁的蝦醬,

所以看起來的顏色很像黃金流沙,而且蝦子的肉很飽滿,搭上店家自製的醬料別有一番風味,

把醬臨在飯上也是非常合適!蝦子的肉也是吃到滿滿的醬料香,容在嘴裡讓你細細品嚐,這些醬都是從泰國進口的。

  

 

蝦醬空心菜是我吃過最特別的蝦醬,一般的泰式料理都是放很重的蝦,

甚至口感上比較辣,但新泰城的蝦醬不但沒有一般市面泰式餐廳的味道,

而且是吃起來像香蔥味,但這是從緬甸進口的所以跟台灣看到的香蔥還有紅蔥頭是完全不一樣!

吃到當下有驚豔到!我每次到泰式料理店都是必點蝦醬空心菜,

所以新泰城的蝦醬空心菜真是非常有自己的特色,來這邊一定要點,就會知道凱蒂兒說的特別在哪!

  

 

香茅酥皮鴨類似印尼的張鴨餐,新泰城把鴨外皮做得非常酥脆,

肉是鮮嫩而不會柴,搭配店家自製醬料口感上又更提升,不加醬料就可以吃到香酥的外皮,

外觀上也是相當吸引人,吃下去當然是非常可口跟垂涎三尺啊~

  

 

涼拌木瓜絲帶有些微的辣度,但裡面有放番茄所以在吃的時候又帶有甜味,

這種辣辣甜甜的滋味好像談戀愛喔~喂!認真~

好啦涼拌木瓜絲是夏天的好良伴,陪伴你一起消暑度過炎熱的氣候!

青木瓜用傳統的方式去製作,而且先後順序都尊崇古法。

每一條木瓜絲咬起來都很清脆,在咀嚼當下還能聽到清脆聲響~我自己很喜歡吃辣所以木瓜絲我吃了蠻多~

  

 

香酥酸辣魚其實不會很辣,帶有酸酸的口感,而且老闆還非常用心的把魚刺都處理乾淨

因為考慮到老人跟小孩可能不會自己處理魚刺,這真的非常貼心!

我女兒很喜歡吃魚所以直接給他吃這道,魚肉是外皮炸的酥,其實咬下去很軟,挺特別!

醬汁也是店家的秘方~外面的泰菜大多是清蒸檸檬魚,很少看到香酥酸辣魚!

  

 

酸辣蝦湯裡面放椰漿跟奶水在裡面,讓湯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感覺而不是過於酸,

我很喜歡酸辣蝦湯,喝不完還打包回家喝!

因為酸酸甜甜以外喝起來不會有肚子脹脹不舒服或是太酸之類的問題,越喝越好喝!

這些食材都是泰國進口的。

 

 

河粉也是泰國當地的知名料理,除了吃泰國長米飯配打拋肉跟咖哩以外,

也可以吃河粉配上其他菜,河粉本身味道就很夠,單吃也是可以的喔!

  

 

飯後甜點怎麼可以不吃?我是女生有兩個胃欸!

我們吃南洋摩摩渣渣跟芋頭西米露,芋頭一顆一顆甜甜的

還有其他果肉怎麼可以甜的入我心咧~

 

泰式奶茶也是來泰式料理店必點的飲品,不過我有幾次都是白開水配奶茶,

因為泰奶大多非常甜,新泰城的甜味居然調的超級剛好,

所以配上泰菜口味恰恰好,吃完都不會覺得太鹹,

而且奶茶會想要一杯接一杯的喝,好像在喝啤酒一樣😂

  

 

新泰城的特色是:

  1. 裝潢是標準的泰國當地的裝潢
  2. 餐點的特色是非常接近泰國當地的口味,比較不會刻意弄成台式口味
  3. 新泰城是家族一起做的事業
  4. 裡面的食材大多都是從泰國進口
  5. 百分之九十都是做不辣的(因為台灣人大多不吃太辣),但是食材大多是泰國當地的食材去做

新泰城是 「泰精選,泰菜首選」,以後想要吃泰國菜,就從有泰精選標誌的餐廳挑選吧!真是泰好吃


店家資訊:

新泰城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體育路43巷2號一樓

電話:06 215 7508

粉專

arrow
arrow

    Katie凱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