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星期日就是跟家人一起聚餐的時刻~公公常常開車帶我們一起去吃台南好吃的餐廳,而這次是我介紹餐廳給家人,

帶他們吃好吃的甕缸雞及泰國蝦,因為他們有時都去關子嶺固定吃幾家的甕缸雞,所以這次要帶全家吃不一樣的店面,

我選擇新市的「家和甕缸雞 泰國蝦海鮮餐廳」,家和萬事興的概念!

 

  

他們有專屬自己的停車場,完全不擔心停車問題,外加停車位真的很大很空曠!

 

   

 

走出來時可以看到店裡的大哥在用香噴噴的甕缸雞掛在門口,也太香,誘惑我犯罪變成忘記減肥這件事!

   

 

  

我們坐在室內,冷氣溫度算蠻剛好,可惜沒訂到包廂,下次一定要提早訂包廂,假日生意太好了!

  

給大家欣賞一下我們八大一小到底點了哪些菜~

  

XO醬炒飯沒有很辣的XO味,反而是粒粒分明的炒飯融進XO的香氣,一般吃XO醬的東西都辣辣的,

而他們是香不會有辣辣麻麻的感覺,不用配其他菜也是可以單吃!

  

招牌甕缸土雞是手扒雞的方式去吃,你來這邊如果沒有吃這道不要跟我說你有來!因為真的超級好吃,

淋上雞油跟沾一點胡椒,馬上讓你配飯吃不停,雞皮好有彈性,讓全家愛不釋手,一盤很快吃光。

   

 

蝦子是老闆用當天新鮮貨運過來的活蝦下去煮,所以我們吃的時候完全沒有海鮮的臭味,

只吃到蝦子的鮮甜口感,烤蝦上面是鹽巴,剝完蝦殼搭配他們自製的醬料又是另一種鮮甜味。

  

胡椒蝦從遠處就聞到又濃又香也不會讓我打噴嚏的胡椒香味,

都還沒送到桌上來我跟老公已經猛然把頭往後轉向這香到我五臟六腑的胡椒蝦~

你聽我這麼說就知道有多~香了! 剝完殼穿下去蝦子跟胡椒的香味融為一體,

你叫我怎麼可以不吃它不點這道呢!

  

只吃肉也是會膩,老闆~來點菜啊~~ 水蓮馬上來~(自導自演中⋯) 水蓮是店家推薦菜,

而且我們全家也很愛吃水蓮,只是外面不少店家把水蓮炒的有點油膩,而家和的水蓮不油膩還解膩,

越吃越順口,肉配上水蓮根本是絕配!這一盤水蓮幾乎被我吃光,因為我是水蓮控,

做的好吃我會把整盤吃得很乾淨!

  

鹹蛋苦瓜吃起來口感很像金沙豆腐,苦瓜的苦是有層次感,從苦到甘甜,吃完有種讓心平靜的感覺,

因為要認真細細的品嚐才會吃到這苦到甘甜的滋味!而且吃多不會口乾舌燥,也是解膩的一道好菜。

  

沙拉冷筍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吃,消暑以外,吃起來脆脆的,挺可口~

  

麻香酥土雞是三杯雞的口感,上面有許多薑片及很濃郁的麻油香,吃了幾個身體都會熱起來,

讓我想起之前坐月子很愛吃麻油雞😆😆😆 雞翅吃下去都能吃到麻油香,另一種風味的料理。

  

金沙豆腐也是家人出去吃飯必點的其中一道,金沙豆腐來的時候要慢慢吃,因為內餡很燙口的捏喔~

但是燙的太好吃😋默默吃了好幾個,沙沙的口感很綿密不會像一些店家做的太過沙,咬起來都是沙沙感而已。

  

鳳梨蝦球的鳳梨是甜的!很重要!一定要強調!因為我很怕太酸的鳳梨,所以很多次吃鳳梨蝦球只吃蝦球,

而這次是少數中難得吃鳳梨配蝦球一起吃,因為真的甜甜的,從嘴巴甜到心,

鳳梨心真的甜到我的心~少女心附身~不過剛弄好時真的超燙,要小心吃喔!

   

金沙軟只一開始看到還想說這是什麼東東,既然老闆推薦就來「品乓幾勒」,原來是酥炸魷魚,

整個吃下去酥脆配上有帶點嚼勁的魷魚,很適合下酒菜,當消夜很適合,

還比外面鹽酥雞店炸的還香更好吃😋 晚上又要增肥肥了~

  

烤松阪是我小姑跟老公的最愛,小姑到回家了還再讚嘆烤松阪怎麼這麼好吃,因為是標準的外酥內軟,

硬度剛好,咬起來完全不柴,沾一點檸檬馬上提味十足,吃下去就是帶有檸檬酸甜滋味的松阪豬,

這盤也是被快速秒殺!

  

清蒸鮮魚是用高成本的虎斑魚!這條可是貴鬆鬆的魚,但吃下去絕對讓你認為很值得吃,因為魚肉非常軟嫩,

刺也算很好挑,女兒一口氣吃了好幾口,他本身就愛吃魚再加上吃到這麼新鮮又鮮甜十足的魚肉,

可以一次吃到半條!真是會挑的孩子啊!

  

  

椰子土雞湯是我第一次聽到椰子可以拿去煮土雞湯,因為我以前常看到都是一般土雞湯跟剝皮辣椒雞,

頭一次看到椰子可以配上土雞,重點是喝下去還沒有任何違和感!原先擔心甜的怎麼配鹹的,

在喝之前就有聞到湯頭裡有帶點椰子本身的香味,喝下去是土雞熬煮出來的香味,所以越喝越多碗,

外加土雞煮的肉很軟爛,不會硬邦邦,肉就跟湯搭配一起吃一起喝,就讓今日的晚餐有飽足感~

全家吃的非常開心😃

   

 

這家離善化的南科不遠,不論是住在市區、郊區還是其他縣市的人,來台南一定要吃這家!

不要只知道牛肉湯而已了啦,台南美食真的超多❤️

  

  

店家資訊

家和甕缸雞 泰國蝦海鮮餐廳

電話:06-5898777、06-5897078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三舍里235號(台鐵南科站西拉雅大道中國石油斜對面)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3:00

粉專

arrow
arrow

    Katie凱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