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凱蒂想帶大家來一趟嘉義山上之旅,讓更多人看見嘉義山上 瑞里的美~跟老公還有小孩玩了哪些地方~

 

文峰旅客中心:

第一站來文峰旅客中心,這裡可以認識嘉義當地種茶的文化,而且也有美麗的景可以欣賞~

我跟女兒是先跑到2樓的「山坡咖啡」,既然來了,先從2樓開始玩起🤣 

   

這裏整體的擺設都是自然植栽,坐在二樓上望出去,

完全享受這山上空氣好的氛圍,差點忘記去一樓走走看看🤣🤣🤣 

   

我們點了鳳梨酵素愛玉,這個鳳梨酵素真的是天然的,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我吃完不久就默默去廁所排一下拍咪呀出來肚子不會痛,

是很自然去廁所排一下,可見得真的是天然的鳳梨酵素!

愛玉是手工製成,吃下去不但可口還是店家滿滿的用心啊!

  

  

走到旁邊還可以買一下紀念品~ 算是蠻多小物可以購買!

  

女兒也很愛坐在二樓,悠閒的欣賞早上的陽光☀️

  

店家資訊:

店名:山坡咖啡

電話:0938 902 163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文峰村一鄰22號2樓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9:00~17:00

週六至週日 9:00~18:00

週二公休

粉專請點我

 

一樓是晉揚欣茶行,這裡可以認識整個製茶的過程、製茶的器具,過去我只聽過茶葉跟泡茶,

但完全不了解完整的製茶過程以及怎麼採收這些,當天有導覽仔細的解說,讓凱蒂默默長知識😆😆😆

   

   

裡面的空間蠻大,後面還有空間讓小孩可以活動一下,不然女兒依依又要躁動!

還好有空間讓她稍微活動一下,因為阿母我想來喝專業的茶藝師泡的茶~

不是周董爺爺泡的茶,是年輕姐姐泡的喔~

   

茶藝師也跟我們講解到:一般茶葉不能用太燙的水,但一定要滾過的水倒入茶葉,

才能泡出茶的香氣。茶葉再越高的海拔,茶葉的厚度也比較厚,因為要禦寒,

也相對價格比較高,因為一年採收的次數就相對少!

從這些就可以學了一點對茶葉的知識。

   

茶葉在泡之前都是小小的,泡完茶葉的葉片就膨脹起來~

   

給大家欣賞一下晉揚欣的茶葉,是不是很有質感?而且盒子還可以變成一幅畫!

 

  

  

 

店家資訊:

店名:晉揚欣茶庄-文峰遊客中心

電話:0919 167 007

地址:60494 嘉義市竹崎鄉文峰村溪州仔22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9:00~23:00

粉專請點我

 

中午時間到,就是吃飯皇帝大的時候,也是老母我要好好放鬆的時候,因為我要享用午餐時刻~

中午的餐廳也算個秘境吧!因為一開始google導航還找不到,要用apple的導航到,位在山上的餐廳,🤣🤣🤣

看樣子朋友推薦了一個神秘餐廳! 讓大家期待一下這次的山上網美餐廳~

 

  

  

「小公主咖啡」我女兒有聽到公主兩個字眼睛就亮起來,

因為她常常對我說:「媽媽我是美麗的公主~」奇怪怎麼有這麼自戀的小孩😏😏😏

來到門口就感受到這裡太適合拍網美照!

              有了小孩,

基本上網美照都是女兒的自拍照吧😂😂😂

 

  

  

  

給大家看一下menu~ 重點是我吃了什麼

 

  

  

  

  

我點了養身麻油猴頭菇鍋,肉片選牛肉,這道也可以做成素食,

天氣冷實在太適合麻油來補補身子,猴頭菇相當入味,

咬下去滿滿都是麻油的湯,而且鍋裡還挺多的!

 

  

  

老公跟女兒則是點厚切炸豬排丼,豬排咬起來不會太硬,

也沒有咬不爛的筋,對小孩來說蠻適合,飯很大碗,吃完挺有飽足感!

 

  雞翅熱騰騰的超讚!!

  

飲料是點我很愛的伯爵奶茶,我很愛伯爵的香味,

所以喝的當下真是放鬆又療癒~ 整個餐廳的氛圍很輕鬆!

 

  

  

以前我都是吃完飯就去民宿睡午覺,但這次想要來點~豐富的行程,

下午就繼續安排親近大自然的行程!

 

  

  

店家資訊:

店名:瑞里小公主咖啡

電話:052502136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60363-1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0:30~18:30 (週四公休)

粉專請點我

 

下午是到一個很秘境的地方,因為是從民宿的通道走進去,真是酷斃了!

我們是從竹坑民宿的通道走到山上,可以看見整片美麗的山景,

完全沒有被破壞的梅山,非常值得一來~

   

 

   

我們走到29.5k咖啡莊園做葉拓的手做活動,來給大家看看阿母我做的成品~

這次做的比我之前的葉拓更美啦!不然每次老爸都笑我沒有藝術天份😂😂😂 

    

  

   

29.5K的手沖咖啡非常香,做完葉拓來一小杯咖啡可以暖暖身!

手沖咖啡真的超香,還沒走到裡面就被咖啡香撲鼻而來!

 

  

  

喝完咖啡就來當天最後的行程:直接到29.5K的露營區現榨甘蔗汁,

我一開始看到女兒手上的甘蔗,覺得很像丐幫的打狗棒,喂~認真點!

看到女兒拿著我的水壺裝現榨的甘蔗汁,有一種回歸大自然的感覺,

以前要喝甘蔗汁都是去夜市買,第一次親自現榨,很不一樣的感受!

 

  

  

  29.5K的露營環境可以看到整片山景,走在這裡真的是漫步在幽靜山區~

  

  

店家資訊:

店名:29.5K 咖啡莊園&慢漫山林露營

電話:0937658095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二坪仔15-1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8:30~17:00

粉專請點我

 

晚餐再度到竹坑民宿,直接在裡面用合菜,很推薦野薑花做的蛋,非常入味又好吃,

以前吃的蛋都是蔥蛋,第一次吃野薑花來做的蛋,連女兒都很愛吃,一直拿筷子夾來吃~ 

 

  

  這道也是相當有特色~百香果粒搭配黃金豆腐,好吃又爽口!!!

 

店家資訊:

店名:竹坑民宿

電話:05-2501891  0928-031995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二坪仔3鄰14-1號

粉專請點我

 Ps 竹坑民宿走竹坑溪步道有免費的停車場,另住宿6人以上有免費的愛玉

 

回民宿休息囉~請大家期待下一篇的嘉義瑞峰行程~

  

arrow
arrow

    Katie凱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