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吃許多連鎖店有自助吧的牛排館大多東西吃起來口感普通,

而且玉米濃湯又是套一堆水跟加過多的太白粉,一品牛排館讓我吃到店家的不同跟他們的用心!

  

這次是因為要去宜蘭中興文創園區附近走走,中午想找個東西填飽肚子,

看到一品牛排館有附設停車位,直接停好車就跟家人一起吃,我們開車最怕沒有車位跟被拖吊

所以以有附設車位的餐廳為優先。

  

一品牛排館的場地很寬敞,不會坐得很擁擠,而且可以明顯看到有透明玻璃看到廚師煮東西的過程跟樣子,

非常透明化,第一次看到牛排館給大家看廚房裡面,這也代表店家是真的用心在弄食材,

不怕你知道他們做的過程! 

   

  

自助吧有冰淇淋、日式煎茶以及玉米濃湯,日式煎茶我婆婆非常喜歡,因為它能幫助解油膩,

而且喝了可以暖胃, 我最愛的是玉米濃湯,因為第一次喝到自助吧的玉米濃湯是金黃色的顏色,

還有滿滿的玉米顆粒,大多自助吧喝到飽的玉米濃湯都是味道太淡,因為為了省成本,

所以這個玉米濃湯是開啟我美食驚艷的開始~

   

 給大家看一下menu~

這是他們的招牌牛排!

   

其他牛排大家可以參考~我們也有點德國豬腳,想說牛跟豬都吃一下

 

  

其他的餐點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我們四大一小點 金棗台朔牛排、德國豬腳、美國肋眼牛排(使用自然牛)以及梅花豬排,這四個也是店家推薦給我們的主餐👍

 

滷烤金棗台朔牛排: 這道可以呈現宜蘭當地的特色名產,因為宜蘭出產許多金棗,

所以在吃的口感上可以吃到天然的金棗香,第一次吃到甜的牛排,但卻沒有味道不搭配的感覺,

反而突顯宜蘭當地特色也能展現店家的招牌美食! 肉質上偏帶有一點嚼勁,在咀嚼過程就能不斷散發金棗香,

而且送來時非常大一塊,跟一般看到扁扁的牛排完全不一樣,當下看到時想說天啊,

這塊吃完應該可以很飽也可以撐很久

  

德國豬腳: 這道料理的豬腳口感外皮酥脆內裡軟嫩,這道是用調味料以及歐洲特殊香料所高溫油炸,

這些方法也讓這道德國豬腳沒有加醬料就已經非常入味,搭配他們的酸菜及自製芥末醬又能吃到不同的風味!

  

美國肋眼牛排:一品牛排採用美國自然牛為主打商品,吃起來是帶有香酥跟脆的口感,也是很特別的一道,

因為牛排的外皮跟內裡是不一樣的口感,吃起來帶有層次感,後來才知道這跟店家是否嚴選牛肉品質有關係!

自然牛即使成本要比一般美國肋眼還要高出2-3成,店家一樣要呈現最棒的美食給來店用餐的客人。

  

 

自然牛是什麼?

*補充:所謂的自然牛指的是在飼養過程中不添加所謂的瘦肉精及抗生素,採用天然眷養方式養殖,讓牛隻完全自然淘汰,還要經過美國農業部認證的高品質牛肉。

 

梅花豬排:這個也是讓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外面牛排館的豬排大多是里肌肉,因為可以省下許多成本,

第一次看到牛排館可以吃到梅花豬排,所以立即點這道來嘗試一下~ 梅花豬排有一定的厚度,

而且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因為店家用獨家秘方醃漬豬排,

讓他煮起來的口感不但沒腥味而且咬下去還會很juicy  吃完沒有負擔跟油膩感,

而且帶有彈牙的嚼勁,增加想再多吃幾口的慾望! 跟里肌肉薄的差非常多!

  

店家的醬料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那時給我們蘑菇、黑胡椒、泰式鮮檸醬、

蘭陽金棗醬這四種,最讓我喜歡的是泰式鮮檸醬跟金棗醬。

  

泰式鮮檸醬:吃起來是微辣,沾在肉上面可以提升味道以外,還能吃到與眾不同的香味,

因為許多牛排館只有蘑菇跟黑胡椒的選擇,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搭配這醬料吃,增加食物不一樣的香味!

這醬料使用新鮮檸檬葉,番茄,蒜頭,香菜,洋蔥,檸檬汁...等等辛香料,降低酸度,辣度,及甜度,

調製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泰式鮮檸醬,我非常愛這味道!

  

蘭陽金棗醬:它是幫助開胃的醬料,原先擔心甜的醬料搭配鹹的食物會不會很奇怪,

沒想到吃一口後我的胃口大開,瞬間吃掉許多牛排,第一次看到牛排配上甜甜的醬料一樣能吃的很ㄙㄨㄚˋ嘴!

它是使用宜蘭在地金棗,柳橙,阿蘭城手工金棗醋,白蘭地..等等研磨調整而成的蘭陽金棗醬,

這道醬料專屬滷烤蘭陽金棗台朔牛排使用,獨特的味道搭配中國口味的台朔牛排~

  

 

點套餐都會有酥皮濃湯,這個也是讓我和女兒愛不釋手的湯品,因為酥皮完全不會油膩,

而且泡在湯裡不會整個爛掉而是有維持它的酥脆口感,這樣喝濃湯能有更豐富的味道,濃湯是金黃色的,

完全就是國外道地的玉米濃湯,不會有太淡的問題,而且酥皮太讓我喜歡

好久沒吃到不會油膩又有酥脆口感的酥皮

  

在一品牛排館能吃到宜蘭當地的金棗口味也能吃到店家用心的食材,讓客人在舒服的環境下吃到很棒的美食!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一段107號

電話:03-956119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17:00-21:00

(只收現金)

粉專

arrow
arrow

    Katie凱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