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雄的朋友要結婚,所以就跟老公約朋友聚餐,那時我們都特別想吃日式料理,

看到「築饌日式料理」的環境蠻適合親子聚餐,也就事先訂位。

   

店家資訊:

築饌日式料理、丼飯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西路17-1號

電話:07 767 0086

粉專


築饌的附近都有位置可以停車也有便利商店可以領錢,非常方便!

裡面位置都蠻寬敞舒適,因為有些日式料理餐廳是做位置比較擁擠。築饌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想坐吧台也是有~

   

 

一進去還可以看到師傅在做日式料理的過程,他們都很注重衛生,

所以在每個細節都很注意。也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口味的生魚片~ 我超愛生魚片的😋 

  

給大家看一下菜單

我跟老公點薑汁燒肉、鯃魚一夜干、黑毛豬五花、手工花中枝丸。

   

 

薑汁燒肉蠻特別的,因為我第一次吃到薑配燒肉,以前就是吃一般燒烤的燒肉而已,薑汁帶有一點薑本身的辣,不過變成燒肉有另一番風味~ 而且口味上不會太鹹或很辣,女兒兩歲還吃的蠻開心😃 不過配上飯當然會更好吃😋 

  

鯃魚一夜干真的大推鯃魚,為什麼會這麼推薦?因為他是外皮酥脆內裡很軟嫩,

而且魚刺不會過多,蠻容易挖到沒有刺的魚肉,給我女兒吃一口當下,

他直接把我整條魚搶走,我只能吃有魚刺的部分😆

那時候女兒吃著軟嫩的魚肉配上白飯就吃個不停~ 他們的鯃魚不是買外面現成弄好的,

而是買好新鮮的魚再給師傅專業的處理,這樣才能給客人吃到最新鮮的食材,

畢竟直接買外面現成很難保證每一次的品質,可見得師傅下很大的功夫!

  

定食的小菜也蠻下飯,特別是秋刀魚!秋刀魚一樣是買新鮮食材去煮,

在製作過程可是要花費很大的功夫跟時間,因為處理後要先煮過再冰,

冰完拿出來還要再煮過,中間反覆過程去製作才會有這麼好吃又下飯的秋刀魚!

  

蒸蛋味道很清淡,非常適合給小朋友吃,因為便利商店賣的蒸蛋口味比較重,

相對對小朋友來說太重鹹,築饌的蒸蛋就很清淡,蠻健康的!

燙青菜跟味噌湯一樣也是蠻清淡,都很適合小朋友吃喔!

  

花枝丸要趁熱吃,我女兒也很愛這個,因為花枝咬起來帶有嚼勁以外,越咬越吃得到花枝的香味。

   

黑毛豬五花一定要趁熱吃!因為熱熱吃超好吃😋 原本以為會很油膩,

沒想到不但能吃到豬肉的香味而且真的不油膩~ 很像烤乳豬,不過師傅有特別的處理方式所以有它獨特的味道!

 

我朋友當時還有點6貫綜合壽司,其實不用再加哇沙米就有哇沙米的味道,

因為哇沙米藏在生魚片裡面~難怪吃一大口的時候就馬上有辣辣的feel~

說真的醋飯蠻紮實所以吃幾個蠻快就有飽足感~

  

整體來說口味算蠻清淡,不用擔心會吃的很負擔,

因為大多去過日本的人都會覺得許多日本料理太重鹹,但築饌的口味都算是清淡,

所以吃完蠻好消化,身體沒有負擔感~ 他們也開了三四年,大家可以吃吃看他們新推的菜單喔!

那天跟朋友聚餐吃得很開心~

 

  

現在拍照打卡跟按讚築饌粉專、分享置頂文章就能免費獲得一個玉子燒喔!

  

arrow
arrow

    Katie凱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